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管城区获全国先进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07 00:00:00  

在管城区“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区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协调组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社会风气日渐浓厚,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管城区全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健康发展,区妇联专门成立了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室,围绕“维权行动计划”,为广大妇女群众解惑答疑,解决妇女在劳动就业、进城务工、婚姻家庭和人身权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81次,来电60起,结案率100%,为8名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万元。为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力度,在全区31个村77个社区建立“妇女之家”,新建3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实现了“妇女之家”的全覆盖。在全市妇联系统年度考核中,以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陇海办事处、东大街办事处博爱街社区等6个单位获得“全省妇联组织建设示范街道”和“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