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办事处构筑违法建设四道防线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15 00:00:00  
东大街办事处在打击违法建设工作中,采取加大宣传、加强排查、掌握动向、及时报告的措施,强化监管,拆控并重,构筑了社区—打击违法建设小组—办事处—群众四条防线,依法清理拆除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情况的发生。 一是构筑社区宣传防线。社区人员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开展经常性违法建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依法建设的思想观念。对有违法建设苗头的住户和人群开展重点宣传,每天进行排查,遏制辖区新增违法建设。 二是构筑城管巡逻防线。城管科成立了打击违法建设小组,建立巡逻查处机制,实行日排查制度和巡查台帐制度,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掌握实情。对重点部位重点排查,发现违章建设情况及时进行上报,妥善处理。 三是构筑街道拆控防线。在确保新违建100%拆除的前提下,制定了以自拆、助拆为主,强拆为辅的拆违工作方式。在程序上,有序、有情操作,把疏导措施做在前,避免激化新的矛盾。 四是构筑群众监督防线。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接收群众来电来信,加大对违法建设的举报监督力度,并予以相应奖励,加大群众参与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