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岗走访社区 帮助委员知情问政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15 00:00:00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必要前提是知政,知之愈详,则议之愈确。因此,二里岗街道政协工委积极为辖区委员营造知情问政环境,让委员多知情、知实情,为他们多出招、出实招,提供各种必要的条件。我们结合2011年管城区和街道办事处的社会及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杨庄社区进行“走门串户”式的访查,深入了解了城中村突击违章建房的现实状况、中博公司信访稳定的矛盾纠葛以及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讲解,辖区委员做到了“心中有数”。走访结束后,我们组织委员们就如何帮助各级政府、帮助辖区群众解决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会上,政协工委要求每位委员就走访情况,至少写出一条书面建议,由街道政协工委分类上报或协调有关单位帮助解决,进一步调动其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愿望,使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得到较好的发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