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文明办对博爱街社区市民文明学校、文明家庭工作调研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18 00:00:00  
东大街办事处针对城区康检率低下的现状,在2011年的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五个通知”的宣传方式,使健康检查工作家喻户晓,大大提高了康检率。 一是张贴通知。在辖区116个家属楼院内张贴免费康检通知单。二是上门通知。各社区将《健康检查通知单》送到每家每户,同时发动计生楼院宣管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个不漏通知到每一位需参检的育龄妇女。三是报纸通知。与辖区的《大河报》、《东方今报》等多家报纸的投递员联系,将《康检通知单》随同报纸一起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四是小喇叭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在每个楼院里宣传通知。五是电话通知。在各个社区康检第二天,社区人员对第一天尚未参加康检的对象逐个电话通知,督促康检对象按时参加康检。 通过“五个通知”,3月份常住人口康检工作宣传到位,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康检工作的4个社区的当日康检率都在90%以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