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红色”助推紫荆山南路街道党史学习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21 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到来之际,紫荆山南路街道以多种新模式为基础,助推新时期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使“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实效。 “红色角落”助推居民学党史。街道依托各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社区游园、广场等场所,成立了党史学习宣讲站和党史学习角,每天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义务讲党史,轮流展出党史宣传展板50块,发放宣传册2000本,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使基层党员在家就能学习。 “红色网络”助推青年党史学习。街道充分利用QQ群、手机短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在青年党员征集党建稿件,让青年们自觉地学党史。街道还组织了“微博说党史”活动,旨在全面、客观的通过新的宣讲形式,加深青年们对党的认识,使他们了解我党,拥护我党。 “红色课堂”助推少年学党史。街道依托各社区的“四点钟课堂”,成立少先队员学党史小队,进行中共党史以及中国近现代史教育。为使“90后、00后”们乐于接受,课堂的老师利用活泼、自然的方式讲述革命故事。每个小队还编演了党史小故事短剧,把以前枯燥党史课融入新的内涵。 “红色走廊”推动非公企业学党史。街道要求非公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主干道制作大型党建版面,形成“红色走廊”,组织企业党员开展以比技能、比形象、比业绩内容的“三比”活动,还邀请老党员为企业讲党课,加深了非公企业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认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