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财政局举办 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管城区财政局  时间:2021-05-08 10:48:59  

为深入贯彻落实《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财政管理精细化水平,助力管城全面贯彻落实“一四四”发展体系。4月13日,管城回族区财政局筹备举办的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特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殷强教授和省财政厅预算绩效专家库的杨方老师为全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学员)授课。区财政局各业务科室科室长及业务骨干,区属各办事处(园区)财务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区直各预算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清刚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殷局长指出,在财政体制改革的大趋势中,各预算单位财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新《预算法》,认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知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不断拓展思维视角,创新思维方式,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全区财政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我国预算管理改革历程、绩效评价内容程序方法、全面实行绩效管理、财政预算绩效目标设计、预算绩效各环节工作实操及案例分析”方面开展,两位老师作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案例具体生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实操性强。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财政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预算绩效管理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快速推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