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管城回族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管城回族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函
来源:管城区妇联  时间:2023-02-14 09:36 

现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和区政府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请大家于2023年3月10日前将修改意见经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反馈至区妇联,同时也欢迎大家通过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提出意见及建议。
       联 系 人:吴晓燕

联系电话:0371-66382011

邮    箱:gcfl11@163.com

地    址:管城区政府电专办公区3号楼105室

政府网站: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栏

区妇儿工委办经向社会公众及区教育局、卫健委和统计局等34家单位征求意见,关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共征求到意见11条,已采纳4条,未采纳7条。

区教育局提出5条意见及未采纳原因:

1.关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区教育局建议将“(三)儿童与教育”“3.主要目标”“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并保持在96%以上”改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省定标准”,因为标准不明确,所以未被采纳;建议将“4.主要目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100%,并保持较高水平”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省定标准”,因为标准不明确,所以未被采纳;建议将“4.主要目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并保持在98%以上”改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省定标准。”因为标准不明确,所以未被采纳。

2.关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建议将“4.主要目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100%,并保持较高水平。”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省定标准”,因为标准不明确,所以未被采纳;建议将“5.主要目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并保持在98%以上”改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省定标准。”因为标准不明确,所以未被采纳。

区统计局提出2条意见及未采纳原因:

区统计局建议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四、监测评估”“(一)加强监测评估制度建设”“区统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年度监测”中的“牵头”修改为“配合”。因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郑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郑政 〔2022〕36号)文件里均将统计部门列为牵头单位组织开展年度监测,所以区统计局提出的意见未被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