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城管彻夜除雪保障安全畅通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4-02-22 14:36:14  

2月20日,郑州市迎来降雪、冰粒、冻雨组合的复杂雨雪天气。雪情就是命令,郑州市管城区城管系统迅速打出铲冰除雪“组合拳”,昼夜不停连续作战,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月20日晚至2月21日凌晨,管城区城管局按照预案分工,组织人员、除雪机械投入除雪工作。及时安排雪滚、撒布机等专业除雪设备,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法,对重点区域进行快速清理,对主次干路路段持续进行反复清理作业。确保此次降雪来之即清,防止大面积结冰打滑。

同时,管城区城管局针对除雪情况开展专项问题排查。在做好辖区除雪工作督促检查的同时,对除雪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协调各单位采取人机结合的模式,边下边清,提高除雪效能。

2月20日降雪以来,管城区城管局重点除雪保通市区主次干道,各办事处、各分包路段责任单位连夜行动,坚持边下边清,连续奋战。截至2月21日凌晨5点,管城区共出动专业除雪队伍15支,除雪人员4560余人,投入专业除雪车辆(设备)及铲车157台,各类转运雪车辆408台,使用融雪液、融雪剂约369吨。全区城管系统采取领导三班倒代班督导,24小时对各单位除雪情况进行实时督导,目前市区道路基本保通。

本轮雨雪天气还在持续,管城区城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断加大道路巡查频次,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