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慈善总会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慈善救助系列活动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2-02 17:02:07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管城区慈善总会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立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慈善救助系列活动,共计拨付善款(包括实物折价)66.4863万元,保障326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急难救助,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提升兜底保障水平,推动社会救助与慈善帮扶的有效衔接,管城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困难群众救急难慈善专项基金”项目活动,为71名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和5名因意外事故等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发放救助金和每人价值450元的慰问品,拨付善款57.6613万元。本次救助活动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委书记张艳敏亲自带头,率领全体领导班子对困难群众进行上门慰问,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送到救助对象的手中,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受助对象代表激动地说:“虽然生活有不幸,但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慈善总会的救助,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增加了战胜病魔和困难的勇气。”

 寒冬送暖,爱心关怀困难机关服务人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让服务机关工作的保安、保洁员、炊事员、电工、司机等困难临时员工感受到政府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区慈善总会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困难机关服务人员慈善救助活动,拨付8.22万元善款,为235名困难机关服务人员每人发放价值350元的慰问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

善行关怀,新春慰问助残志愿者

为助力我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与发展,搭建残疾人学习与交流平台,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残联走进区残疾人扶贫基地进行新春慰问,为基地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们送去新春祝福和价值6000元的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鼓励广大助残志愿者通过不断探索与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提升就业能力,增强生活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

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解决一个问题,增添一份力量。本次救助活动进一步解决了困难群体面临的生活问题,让慈善的暖阳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人间的真情和慈善的温暖。管城区慈善总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通过办实事办善事来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幸福家园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