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农委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4-01-08 15:15:43  

1月8日上午,区农委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区“三农”工作有关部署。二要抓好“三农”各项关键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我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春节来临之际,区农委将压紧压实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农业生产方面,将抓紧抓实冬春农业生产,及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切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保障我区“三农”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