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组织召开评审会议
来源:管城回族区见义勇为协会  时间:2023-12-28 11:51:16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及时发现和挖掘见义勇为典型事迹,12月2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对近期航海东路见义勇为工作站申报的善行义举进行审议评定。

会议要求,一是创新方式,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典型。特别要注重利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真正在全区形成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良好氛围。二是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坚持集中表彰奖励与及时表彰奖励相结合,做到发现一个,确认一个,确保不惜奖,不漏奖,充分调动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三是关爱英雄,建立权益保护机制。见义勇为人员是代表社会正义的标杆和楷模,是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平民英雄”。要在日常工作中入户走访慰问,做到经常联系与不定期走访相结合,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困难和诉求,出主意、想办法,给予帮助,增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营造保护英雄、尊重英雄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