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农委积极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
来源:区农委  时间:2023-12-06 15:37:11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实施方案》,督促辖区农产品生产企业、绿色食品企业产地等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开证亮证,指导其依法依规收取、保存并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动建立健全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等制度,区农委对辖区内家和乐、乐乡两家绿色食品企业产地深入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检查。

工作人员通过资料核查、田间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农产品种植情况,严格落实农产品采收安全间隔期制度,确保生产田间档案记载及时、真实、规范,并完整保存生产记录两年。重点检查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开具情况和留存记录,认真核实经营主体是否按照实际情况常态化、规范化开具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逐类核查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使用情况,着重检查包装标签的有效期、商标、登记证等是否合规达标,按要求引导生产主体做好投入品规范管理与安全使用。

此外,区农委专技人员向两家生产主体详细讲解了合格证的内涵要义、内容、依据及禁限用农药相关知识,再次强调了规范化开具合格证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生产主体安全生产意识,树立了绿色优质发展理念。

下一步,区农委将持续开展承诺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营造落实生产者自觉开具、规范使用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通过正向引导和市场倒逼双向发力,逐步实现全区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