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0-26 09:36:01  

清风满商都,廉韵润管城。10月24日晚上,“畅享商都.惠美管城”管城区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大融城广场成功举办。郑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及14个区(县、市)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同志,管城区四大班子、相关局委和部分办事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管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军和为展演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廉演·廉洁文艺作品”“廉品·老街市井烟火”“廉看·古都新生风华”“廉享·惠美商都管城”四个篇章,与促消费活动相结合,既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基层、走进群众,又与全区拼经济、促消费活动同频共振,提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精气神。

“一起来,一起向未来……”整场演出在振奋人心的歌舞中拉开帷幕。合唱《小池》带领大家感悟花中君子“香远益清”的韵味和洁身自好的高尚品德;诗歌朗诵《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流金岁月,追忆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着人民群众的爱党敬党之情;原创快板《商都清风畅管城》用中国传统“说唱”艺术,将管城历史文化特色和清廉元素巧妙融合,扬清风、倡清廉,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廉演篇章在时代赞歌《领航》中落下帷幕,现场干部群众意犹未尽,随即开启了廉品、廉看、廉享三个篇章的沉浸式体验。

在舞狮队的带领下,干部群众畅游在北顺城街,感受老城区的文化味、人情味和烟火味,寻找老郑州的味觉记忆;在郑州首个非遗文创街区平等街体验“历史”与“现代”互相交融,欣赏老街廉韵,感受非遗魅力;在活动现场邂逅商品促销、优惠券发放的惊喜,感受消费市场勃勃生机……可谓是行程拉满、体验一流。

本次展演活动将优秀廉洁文艺作品演出与本区传统文化特色结合起来,让廉洁文化可观可触可感可参与,让廉洁教育生动立体,让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不断提升清廉自觉、筑牢清廉根基、增强清廉担当。


下一步,管城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在立足本地特色、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为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