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集中整治施工围挡乱象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3-10-25 09:07:56  

为解决当辖区围挡乱象,为市民创造安全、顺畅、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展开部署,对辖区施工围挡开展集中整治。

10月20日、10月21日,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分别召开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局会议精神,明确整治任务,细分管理责任。一是明确施工围挡及围墙设置管理要求,强调相关的法律条款及标准。二是严格审批流程,完善审批报备。三是要求各施工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引起高度重视,规范围挡标准,做到立行立改,把握时间节点,力争问题台账动态清零,切实还路于民。

各执法中队加大围挡巡查、查处力度,对未经审批无施工手续的围挡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对超占面积围挡应瘦尽瘦,限期整改到位;对围挡设置不稳固、不整齐,外观破损、脏污,公示牌不规范等现象,责令其限期整改,提升围挡设置标准;长期围而不建的施工工地,据实还路于民,具备开工条件的,需重新进行审批,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

施工围挡关乎城市形象,管城区将持续落实“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的城市治理理念,推进施工围挡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