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3-09-27 12:27:16  

9月26日,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治安大队、中国民生银行郑州航海路支行等多部门共同联动参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社区”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就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防伪、银行卡安全常识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活动现场,百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并设立宣传咨询台,以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推广、普及宣传。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出席致辞;中国民生银行理财经理为大家讲解了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要领;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治安大队警官以真实案例进行反诈宣传,通过展示诈骗分子防不胜防的种种新型手段,讲解防范要点,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当场巩固和检验,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对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和生动的讲解,切实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