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曹街道办事处推进燃气加装安全装置工作拧紧燃气使用“安全阀”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3-09-18 09:27:21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燃气安全防范意识,推进辖区燃气加装安全装置进度,预防和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管城区南曹街道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面开展燃气加装安全装置及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燃气加装安全装置工作,采取“街道-村委-村组-联户代表”层层递进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作用,取得群众支持、发动群众参与。同时,积极与燃气公司沟通协调,争取燃气公司的有力支持和配合,确保加装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加快安装进度。对辖区液化气配送点、餐饮经营点、沿街商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钢瓶年限、钢瓶二维码、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正规企业供气等,对燃气设施运行状态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现场督促整改,提高商户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烈氛围。通过立展板、拉横幅、张贴通知、入户讲解、微信群发布消息、制作安全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使用规定及应急知识,告知广大群众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重视燃气安全装置工作,自觉主动加装安全装置。

四是协助安装到位,拧紧燃气“安全阀”。通过提前在居民微信群中通知、电话提前预约等方式联系住户,同时联合燃气工作人员定时入户为居民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并现场为居民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居民安全更有保障。

据悉,南曹街道办事处居民燃气加装安全装置工作任务数为4240户,截至9月14日12:00已完成线上缴费3806户,总缴费率89.8%。下一步,南曹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实现辖区燃气安全装置安装全覆盖,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