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妇联开展“新学期,智慧爸妈伴成长”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3-09-08 11:39:17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学习与掌握科学的家庭知识和有效的教育方法,弘扬良好家风,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2023年9月6日,由区妇联主办、航海东路街道银莺社区妇联承办的“新学期,智慧爸妈伴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管城回族区区级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华夏心理咨询学校校长彭璐授课,全区共有70个家庭参加活动。

“你想让孩子成为一个好孩子吗?”“怎么做才是一个好孩子?”“在你的心目当中智慧父母是什么样子的?”彭校长通过这三个互动问题引出了今天的分享,她提出做智慧父母要有三个特质---读懂孩子、理解教育、做好自己,她也从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彭校长不断抛出问题,敲击着家长们的内心,引发家长们的反思,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以及自己切身的体会,让讲座会变成了谈心会。她朴实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家长们的听课兴趣,并时不时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轻松、和谐、有趣,家长们都沉浸在彭校长的分享中。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彭校长的分享解答了家长朋友们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进一步提高了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让人收获满满,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家庭教育行囊,区妇联也将立足本职,通过“家·校·社”三方共育,创造孩子们更美好的未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