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举办“‘童’心乞巧 ·‘童’话民俗”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妇联  时间:2023-08-22 17:45:56  

为丰富幼儿的民俗知识,增强幼儿对“乞巧”节来历及风俗习惯的了解,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8月22日,管城回族区妇联联合美景鸿程幼儿园举办了“‘童’心乞巧 ·‘童’话民俗”活动,为2023年的暑期夏令营划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之初,孩子们穿过五彩缤纷的气球拱门,在“幸福树”上打卡留痕。随后,通过老师对“乞巧”节的介绍,孩子们深层次了解了牛郎织女的传说;在老师的潜移默化下,孩子们将一首首有七夕元素的诗歌背诵得朗朗上口,到处都洋溢着“乞巧”节的氛围。在“穿针乞巧”和“品尝巧果”环节,孩子们在寓意“七巧”的莲藕上穿针引线,也通过品尝“巧果”而祈愿。此外,大家还一同体验编茉莉花环、化彩绘妆容、放花灯祈福和观月朗星稀,全方位感受“乞巧节”带给大家的仪式感。

此次活动通过别具一格的形式让儿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悠久历史渊源,在爱与被爱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妇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伴成长,用心用情显担当,不断激励广大儿童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积淀下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期许更多的儿童如青藤蓬勃向上,似花朵次第绽放,若白杨挺直昂扬,像葵花心怀阳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