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3-05-25 21:37:1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养犬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5月24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养犬办及有关单位一起走进辖区红旗广场开展“相伴一生 勿让爱犬成为流浪犬”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禁养犬名录、养犬管理条例、养犬登记办证、养犬信息变更等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现场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150余份,文明养犬宣传小礼品200余份,为犬只义诊、办证年审5只,提醒居民要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有诊疗资质的宠物医院注射疫苗,呼吁辖区内养犬的居民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同时积极回应居民疑问,着重围绕办理犬证、禁养类型等问题逐一详细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规范养犬意识。

通过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理念,增强了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推动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下一步管城区城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积极争做文明养犬人切实提高养犬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