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妇联召开十届七次执委会议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3-05-18 17:52:36  

5月1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妇联召开十届七次执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妇联的执委会精神,通过了管城回族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孟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推动管城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团结奋斗》为题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凝聚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化“三大系列行动”,以学习统一思想、以宣讲凝聚共识、以宣传激发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领广大妇女扛重任、展作为、开新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群团组织改革,不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持续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

会上,区妇联还邀请河南省律协婚家委副主任李丽就新改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现场解读,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知法学法用法意识和更好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业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