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妇联举办“美丽庭院”线下讲习所活动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3-05-12 10:15: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提升广大妇女整体素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管城回族区妇联于5月11日在十八里河街道办河西袁村举办了“巧手美家·巾帼出彩”之“美丽庭院”线下讲习所活动,各村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约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河南省爱子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张桂琴老师以居室美为出发点,通过视频教学、现场演示和实操练习等方式,借助“就近原则”“二八原则”和“断舍离”等一些收纳小技巧,为学员们进行了实用的居家收纳整理培训。授课过程中,张老师用形象的现场实操展示了居家收纳整理与家庭文明创建的重要性,为广大家庭提供了“教科书”级别的居家整理指南。整场培训气氛热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喜爱,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上台参与动手学习。

 随后,学员们一起来到“美丽庭院”优秀户与示范户代表家中现场学习“五美”庭院美化打造。授课老师根据两户家庭的庭院设计与风格,进行现场指导教学,从庭院的整体规划、绿化、亮化到厨厕的清洁、客厅卧室物品的归类摆放进行了详细地指导,深入浅出地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很贴近生活需求,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既学到了知识,又提升了文化内涵,为促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坚持学以致用,力争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

此次活动激发了农村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热情,提高了家庭幸福指数。接下来,管城回族区妇联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各类送课活动,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全区农村形成“处处风景、庭院优美、家家和睦”的生动局面,真正使“美丽庭院”成为承载家庭幸福、优化健康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