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市政:预演“防汛战”,提速“郑路平”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3-05-11 17:10:36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管城区市政抢险队伍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切实提升管城区“郑路平”工作成效,近日,管城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开展道路抢险、防汛应急演练,后勤保障组、防汛排涝组、抢通保畅组共计5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此次演练。演练主要模拟进入主汛期后,辖区内雨水冲刷造成路面积水、路面破损坍塌、窨井盖周边破损、井盖松动危及路上行人安全的应急抢险处置流程。

演练中,抢险人员迅速组织集结,立即赶往受灾现场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抢险救援队指挥员迅速根据受灾现场情况作出分析判断,并制定最合理的抢险方案。各抢险救援组依照方案有序展开,后勤保障组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有序疏导交通;防汛排涝组铺筑沙袋,应急发电,抽排积水;抢通保畅组秉着“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根据井周受损情况现场制定抢通方案,全力开展抢修救援工作,以最快速度成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忙而不乱,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管城区市政中心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实战姿态检验了道路抢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市政设施养护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也通过实战演练逐项查缺补漏、全面补齐短板,为推进“郑路平”打好坚实的基础功,为迎战汛期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