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加快公厕创新步伐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3-04-26 11:40:52  

今年以来,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结合城市管理数字化理念,加快公厕建设改造步伐,不断推广智慧公厕,提高公厕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水平。按照“外强形象景观化、内强功能标准化”原则推进公厕提质,辖区公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管城区全部开放公厕245座,其中一类公厕132座、二类公厕104座、智能公厕9座。为了方便群众如厕,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郑州公厕地图”,打开可以看到附近的公厕位置和基本情况,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寻厕途径。管城区城肥队的督查人员分组分区域每天不间断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检查,真正做到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周边群众,城管局建设了爱心驿站5座、环卫驿站5座,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打气筒、工具箱、应急药品箱等物品,为室外劳动者提供方便。2023年,管城区城管局计划升级改造30座老旧公厕,新建公厕10座,其中包括5座“城市公舍”。那“城市公舍”将会是什么样儿呢?这种新型公厕包括公厕功能区和便民活动室,设置有第三卫生间、图书阅览室、健身室等。“城市公舍”将会配备Wifi、手机充电、自动售货、饮水机、空调、电视、休闲座椅、健身器材、药箱、桌子等便民设施,全天候开放。彰显人文关怀和时代发展的成果。

下一步,管城区城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持续、扎实做好公厕管理相关工作,加快“城市公舍”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卫生整洁、舒适、愉悦的如厕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