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岱街道办事处 持续整治占道经营 确保城市环境整洁规范
来源:金岱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3-09 16:13:20  

为全面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近日,金岱街道办事处积极采取四项举措,规范辖区占道经营现象,确保城市环境整洁规范,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加强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金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利用巡查时上门向沿街商户面对面宣传有关法规,开展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引导自觉遵章守规,主动维护良好城市环境,通过营造浓厚氛围,为全面展开各类整治行动创造条件。

强化巡查执法,确保道路畅通。本着预防为主,严格管控,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和确保道路畅通的要求,以七里河路尚义路周边为重点,采取“广范围覆盖、全方位巡查、无缝隙监管”的方式,每天对辖区进行经常性、不间断、高密度、常态化的执法巡查,及时对各类占道经营进行制止。

坚持疏堵结合,切实加强管控。考虑到无证占道经营者中,企业下岗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及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的人群为数不少,金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方面进行教育劝导,引导其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另一方面,通过强化执法力度,在进一步加强教育劝导的基础上,对不听劝阻者联合执法中队采取措施,堵住违章经营的渠道。

结合日常实际,切实展开整治。在加强执法巡查,做好监管的同时,以严格规范占道经营为主要内容,展开常态化、高强度、立体式、全方位的整治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