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散煤治理集中宣传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3-03-02 10:32:30  

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深化散煤治理措施,大力宣传郑州市散煤治理相关政策措施。近期,管城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监管科联合南曹市场监管所散煤督导组在南曹辖区豫一路金岱路交叉口西南角生活超市门口开展主题为:“建设生态郑州 严禁燃烧散煤”的散煤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彩页、环保购物袋、散煤治理扑克牌、扇子、雨伞、纸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居民参与散煤治理。同时向群众宣传“散煤污染”的主要来源、危害性以及如何防治“散煤污染”,引导群众拒绝燃煤散烧,从而减少由于散煤造成的环境污染。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有奖举报,鼓励社会监督、举报散煤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散煤燃烧对大气污染的严重性,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始终保持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持续做好辖区散煤禁烧治理工作,防止复烧复燃,以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发放雨伞20余把,环保宣传购物袋50余个,纸巾100余包,扑克牌50余副、扇子120余把。

下一步管城回族区散煤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散煤治理工作的紧迫感,提高政治意识,通力协作配合,狠抓工作推进,全面推进我区的散煤治理工作,为实现助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