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合作 求共赢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管城分公司开展5G战略合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2-02 09:52:04  

1月3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管城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柏煜,政治部主任杨清,中国移动管城分公司总经理赵红涛,副总经理张文孟出席签约仪式。

马柏煜一行实地参观了5G应急通信指挥保障车以及相关器材,移动公司的负责人对5G智慧展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建设郑州市管城回族区5G智慧应急管理信息化为目标,以“智慧应急”为牵引,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积极探索5G在应急管理行业的新方案、新构想、新实践,在应对公共治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中携手做好遂行保障任务,推动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马柏煜强调,信息化是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的必由之路,在“全灾种、大应急”的时代背景下,共商战略合作事宜时机合适,意义重大。长期以来,我局与管城区移动分公司在应急通信基础设施、平安管城、智慧应急、风险排查、指挥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全区“应急指挥调度快速响应”建设。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5G网络建设探索创新应急业务应用场景,加快应急新应用的推进进程,共同打造管城区应急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