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2-02 09:49:26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河南省共有30个县(市、区)入选,其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位列榜首。

近年来,管城回族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进科普实践”的理念,通过打造科普新引擎、拓展人才发展空间、凝聚科技服务合力,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科普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养。

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将以此次创建成功为契机,继续注重创新、突出亮点,全面落实《管城回族区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管城回族区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