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管城区“三个一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1-29 11:51:0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昨日,全省集中进行第七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管城区参与“三个一批”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涉及生命健康、平台经济、电子信息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管城区“三个一批”签约项目,分别是郑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大观国贸中部直播基地项目和智慧新能源小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涵盖生命健康、平台经济、电子信息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郑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新建一家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嫁接全景全国的影像优势学科和专家团队,深度开展全球优质医疗资源在各项重大疾病的应用,大力引入发展商业保险,形成创新的就医服务模式。项目建成后,辐射郑州及各周边地区,丰富优化当地医疗供需结构,并充分运用互联网赋能基层、边远地区医疗机构,提供集约化、高水平的影像诊断医疗服务,积极带动郑州及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

产业园区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平台。管城区注重产业园区布局和建设,智慧新能源小微产业园项目的成功签约,就是最好的佐证。该项目占地面积31.5亩。建设园区内,主导业为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两个板块,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开展新能源充电桩、光伏配件以及逆变器的生产制造,并将“光—储—充—检—换”一体化智能微电网及能量管理系统等项目落地产业化,实现光伏、储能、智能充换电、电池检测相互协调支撑的能源综合利用模式,为城市新能源综合示范站以及产业园区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提供科学有效监控、智能化运维以及安全预警管理服务。关联产业为新能源车辆销售、检验及维保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