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抗疫一线 扛起使命担当——管城区圆方集团抗疫情志愿服务队再出征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9 15:39:47  

10月份以来,疫情再次突袭郑州。疫情发生后,圆方集团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指挥,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心血和汗水践行责任担当。疫情面前,圆方人再一次凝聚起磅礴力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抗疫行动。

10月12日上午,在接到上级政府要求支援隔离酒店任务后,圆方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迅速组建圆方抗疫情志愿服务队,进驻隔离酒店支援疫情防控。

“我是党员,我上!”“我是圆方人,我上!”圆方集团党员、职工在看到集团党委《关于成立圆方抗疫情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在微信群的报名瞬间刷屏,2分钟内接龙报名人数超过500人。不到半个小时,圆方集团2022年10月第一支抗疫情志愿服务队即组建完成,领命出征。

“哪里需要,哪里有我!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圆方人!”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圆方集团抗疫情志愿服务队再次冲上一线。

圆方爱心粥屋负责人司贤义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今年已经52岁了。这次他担任圆方集团2022年10月第九支抗疫情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这是他第六次担任抗疫情志愿服务队员到一线支援了。他说:“只要心中有信仰,哪怕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在圆方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建氛围的熏陶下,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薛荣书记榜样力量的感召下,我在磨砺中坚定信仰,在奋斗中成就自我。”

圆方非公党建学院的张涵涵是志愿服务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和队员们负责两百多个房间,27个楼层,每天要送餐三次,每次送餐近两个小时,接着还要消杀、收集垃圾,有时要忙到夜里两点多。每次工作完脱下防护服,衣服都湿透。她坚定地说:“我能坚持,这是对我们年轻人的一种磨练,也是我这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像司贤义、张涵涵这样的同志在圆方集团还有很多。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圆方集团已先后派出13支抗疫情志愿服务队98名志愿服务队员。队员们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辛勤工作,有的住地下室,有的只能住帐篷,有的缺少必需的生活用品,有的长时间不能洗澡,有的工作时间超长,每天休息时间不到5个小时……但在艰难困苦面前,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克服天气渐冷、后勤保障条件受限等多种不利因素,将圆方志愿服务这面大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在圆方抗疫情志愿服务队伍里,有党员、有退役军人、有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从60后到00后,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他们都能够勇敢地挺身而出,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奋力筑起抵御病毒的坚固防线,以血肉之躯守护郑州这座城市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