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搞创建 法治服务伴同行 -----管城回族区妇联“美丽庭院”创建送课到基层活动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2-08-02 08:37:40  

为提升农村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她们的法治观念和思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7月28日,管城回族区妇

联邀请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国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丽律师来到南曹街道办毕河村和十八里河街道办十八里河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送课到基层活动。

李丽律师以《民法典背景下女性权益保护》为主题,围绕女性婚姻中的忠实、扶助、特殊时期禁止离婚、继承、婚内财产分割和离婚救济等人身财产权益问题,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为现场听众打开了一扇女性权益理念的大门,提升了她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守护家庭和谐幸福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争做发言小能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在合法维权方面的法制观念,还提升了个人的精神文化素养。  

通过举办此次送课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浓厚氛围,助推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广大农村中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