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投资1600万为管城配备78米登高消防车
来源:区公安消防大队   时间:2017-10-23 17:38:00  

  随着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城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型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断增加,对部队车辆装备器材提出新的要求,市消防支队党委立足长远,投资1600万元为管城回族区消防大队配备78米登高消防车。

  78米登高消防车采用斯坦尼亚P380五轴底盘,后双轴驱动;整车实际总重45吨,发动机功率279KW,整车外形尺寸(长×宽×高)为15600×2500×3900mm,工作斗底座离地面的高度76 m,最大工作跨度29.5m,工作斗最大承载400kg,水泵采用卢森宝亚R600,每分钟6000升,遥控水炮流量为3800升/分;二次加压系统配备卢森堡亚R600两级常压离心泵,额定压力1.0Mpa时,输出水量100L/S,工作斗遥控水炮流量63L/S,臂架材质采用尽可能重量轻且强度高的合金钢焊接而成;支腿装有液压后轴锁,最大伸展宽度7m。

  消防支队对该车的外观、性能、技术参数、随车器材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验收,消防大队选派精通车辆业务的驾驶员由厂家进行了培训。该车的配备,为辖区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和抢险救援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也必将大大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