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食药监局三举措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区食药监局   时间:2017-09-20 09:30:00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1日至9月18日,管城区食药监局三举措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

  由区食安办牵头,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区食药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全面领导专项检查工作开展。由区食安办、食药局与区教体局联合下发了《秋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

  二、迅速行动,扎实推进

  局属各监管所对辖区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大中专院校和中学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经营许可、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学校立即限期整改;对整改完成的单位,重新验收复查,确保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三、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

  为加强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区食药局联合区教体局在全区大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中同步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活动,要求辖区内各大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将自查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师生及家长的监督,以此提高校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形成区食药局监管、区教体局管理、校方自查严控的三方合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学校和幼儿食堂239家次,书写监管文书127份,下达责令整改18份,查处问题隐患18个,已全部整改完毕。中秋、国庆节前,我局将继续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外出就餐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