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多策并举努力构建技能人才体系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17-09-20 09:00:00  

  近年来,管城区人社局以培养“复合型、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导向,切实强化人才管理,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是强化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申报职称人员除提交学历、评审表、资格证、继续教育和工作总结以外,还要有论文、获奖证书及科技成果证书等资料,并将申报人员的工作实绩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重要参考指标,从而保证了初级职称的评审质量。二是推进高技能人才战略。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发动区内优秀企业加入高技能人才定点实训基地行列,不断拓宽政校企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目前,我区已协调三家培训学校成立实训基地,基地合作企业涵盖驾校、饭店、珠宝和现代服务等产业,为高技能人才开展各类适应性技能培训。据统计,实训基地成立至今,平均每年开展城镇技能培训4000人次,培训工种主要涉及汽车驾驶、平面设计、美容美发、厨师等。同时,大力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成立了“中原创博”网络创业孵化园,积极为高技能人才打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三是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我区通过实施大学生技能培训、扩大青年见习基地规模并延长见习时间、开展新成长劳动力就业预备制培训等,以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对毕业后未能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除可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之外,还可选择参加职业见习。我们在推荐河南一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市级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基础上,还策划建立金岱产业集聚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中心”、“万荣家纺城”、“兴达国贸”“黄金珠宝”等创业平台。今年共计组织城镇技能培训203人,创业培训SYB、GYB共14期840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