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组织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区卫计委   时间:2017-09-14 12:00:00  

  为做好出生缺陷防治,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9月9日上午由区卫计委举办的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集中大型义诊活动在紫荆山路的法制公园启动,区妇幼保健所、区人民医院等免费产前筛查定点服务机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除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叶酸等方式外,还派出专家8名分别就婚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优生科学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服务为宣传重点,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

  现场免费发放宣传折页320余张、叶酸片62瓶,受到群众高度称赞,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了许多出生缺陷预防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健康生活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