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排查在行动
来源:区文旅新局   时间:2017-09-14 12:00:00  

--区文旅新局开展“创文”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为配合做好我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区文旅新局在全区范围内针对网吧场所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

  对辖区网吧创建氛围营造、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是否严格执行上网消费者实名登记制度并按规定查看身份证上网;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不得进入”警示牌,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的现象存在;是否装有“净网先锋”监管软件、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过滤软件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整个专项行动中,局班子带队分组全部上岗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车辆10余次,关停无证网吧场所3处,在该行动中未发现辖区网吧内有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也没有超时营业的现象发生,大部分网吧的上网登记比较完善,网吧内环境整洁有序。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有部分网吧还存在有人吸烟、没有及时完善上网登记的情况,工作人员已当场责令涉事网吧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各网吧业主重点自查网吧的消防、安全情况,并针对创文细则逐条进行自查整顿。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网吧的经营秩序,增强了网吧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提高了上网消费者的文明意识,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做好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