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考察组到我区实地考察
来源: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7-09-13 21:27:00  

  9月13日上午,郑州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处处长梁晓华一行到我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实地了解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与郑州市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发展状况,并结合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来到河南省国脉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翔详细讲解了场馆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所签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保护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市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顾陆君现场介绍了豫锦文化的保护传承及产业发展状况,调研组通过现场观摩刺绣制作过程和听取介绍,了解到通过手工缫丝纺成一根根用于编织的丝线,使豫锦既具有书法艺术效果,又有天然的复古美感。

  调研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底蕴厚重、特色突出的文化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产业相结合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十分认可,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创新载体、打造亮点,推进管城回族区特色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