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系列活动
来源:区教体局   时间:2017-09-13 15:24:00  

  为了提升全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文明素养,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助力郑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9月11日,管城各校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系列活动。

  “文明礼仪伴我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以“行文明路、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为主题,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学生宣誓、主题队会等形式,向学生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与文明相伴,做热爱集体、文明有礼、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少年。二是各学校通过校讯通、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向家长发出倡议:遵德守礼,做文明郑州人,为郑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三是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如:党员志愿者清扫街道、楼院文明宣传、家长志愿者校外执勤等。

  管城区教育系统“文明礼仪伴我行”系列活动是管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文明礼仪教育等方式,让大家知礼、懂礼、用礼,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