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管城回族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
来源:区工商质监局   时间:2017-09-11 10:17:00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工商局安排部署,我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快推进我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促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数据交换、信息共享、联合惩戒。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认识,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新型企业监管制度,是促进社会共治、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目标,拉高标杆,扎实推进全区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提请区政府召开全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建立由工商质监局牵头的涉企信息归集共享联席会议制度,与38个成员单位部门签订《信息资源共享运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查漏补缺,确保涉企信息及时、全量归集,提高部门数据交换共享的数量和质量。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全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系统管理员共计8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围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操作,从系统登陆与退出安装、数据归集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等多环节进行讲解和现场答疑,使成员单位掌握信息归集方式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为归集共享工作提供坚强的人力技术保障。

  四是加强沟通指导。通过邮箱、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建立管城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公共邮箱和工作群,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各成员单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发生变动,协助成员单位做好交接工作,并对新接手工作的联络员和系统管理员做好一对一的培训指导,以确保各成员单位涉企信息归集工作的稳定性和连贯性。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各成员单位信息归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促检查,定期编辑管城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情况汇报,并及时向区政府及市局通报检查情况。

  全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信息归集和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豫政2016〔40〕号)和《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工作,截至2017年8月31日,管城回族区共归集涉企信息5439条,其中工商归集2492条,其他成员单位归集2947条。第二季度我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信息归集量位居全市第一名,受到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表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