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普法讲师团”进机关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17-09-07 10:1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厉行法治、依法履职、廉洁用权,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管城,管城回族区依法治区办公室邀请“普法讲师团”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建红讲师于9月6日下午到管城回族区执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王建红导师在讲座中结合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程序的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依法行政的概念、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概念、行政执法主体的概念、行政不作为的概念、行政处罚案件查办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标准等在执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以案释法的形式做了精辟的阐述和详细的讲解。最后还开展了现场提问、答疑等互动交流环节。

  通过开展这次法治专题讲座,使区执法局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文明执法、严格履行职责的重要性,促进了管城区执法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