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四强化”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7-10-24 10:31:00  

  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位于郑州市中心,毗邻二七广场,大型市场、商务楼云集,是典型的商业集聚区,农民工的比例逐年提高,农民工已成辖区经济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为此,街道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氛围。在办事处及各社区服务大厅设立了宣传咨询窗口,在辖区楼院、楼宇设立政策宣传栏,发放各类优惠政策宣传资料,随时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依托社区平台,深入调查农民工的就业培训意向,根据农民工的培训意向和社会的需求,组织农民工进行电脑、厨师、插花、面点、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充分提高农民工的就业能力。三是强化就业服务,积极推进农民工就业。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现场咨询会”等主题活动为主线,对农民工实施“三送”服务,送就业岗位信息、送技能培训、送就业创业政策,免费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四是强化创业扶持,积极促进农民工创业。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人员扶持档案,做到家庭住址清、联系方式清、技能优势清、发展项目清、经营状况清,免费为农民工创业提供帮助和指导。组织农民工进行SYB创业培训,提供创业项目推荐、创业指导等服务,有效地提高农民工的创业能力。为成功创业的农民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初始创业补贴等,帮助他们持续经营,稳定发展。发挥地域优势,利用鸿成光彩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初始创业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