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优化营商发展环境 营造宜兴宜业氛围
来源:东大街  时间:2022-08-30 16:18:31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东大街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坚持走访帮扶,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全面营造宜兴宜业、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一是打通内循环,助力辖区企业互动。实行周常态化联系、月现场办公、特殊事项随叫随到“三种”联系机制,分包县级领导带队走访辖区广新广告、青岛传承等重点企业,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每季度召开企业恳谈会,面对面办公、面对面解决问题。街道在创新街小学、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召开“万人助万企”产销对接会,探索河南中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盟奇景VR融合创新教学产品推广应用,以实际行动为辖区企业扩销路、增销量、提效益。深入秉初(郑州)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鼓励打造中小企业孵化器,借助郑州一建大楼建筑业聚集优势,形成办事处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打通外循环,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新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精准服务,做好新招引科技类企业上海全景医学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工作。在疫情期间,协调市场监管局线上办理注册公司相关事宜,实现企业的顺利入驻。开展促消费活动,组织郑州跃鸣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乾昌珠宝等公司参与我区“悦享生活,乐购管城”消费季活动,通过赠券、让利优惠等形式,聚集人气、增加商机。为天泽贵金属郑州运营中心免税25万元。解决郑州商城蓝创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停车难”问题。支持工业企业惠康智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加快产能恢复10万元,减轻工业用能负担3万元。助力40余家企业申请“信易贷”2673万元初步意向资金。三是实干提质增效,“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9大楼宇每月开展一次经济拉网排查,把具有一定规模、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纳入“四上”企业培育库给予扶持和引导,早日实现“升规入统”。通过排查,将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商城蓝创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纳入培育库,实现企业库替代升级。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分层次分行业梳理辖区企业,对辖区451家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把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能的6家企业纳入培育库,目前已申请“专精特新”的企业有4家。在增量上下功夫,针对摸底排查的在辖区经营、不在本辖区纳税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派专人进行业务指导,目前排查出同意变更注册地企业74家,已变更14家,确保经济数据应收尽收。在存量上下功夫,针对青岛传承、国源人力等不在辖区办公的企业,积极协调税务征收、资质审验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营造宜兴宜业、安商稳商暖商的发展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