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见实效
来源: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3 15:32: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管城区市场监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帮助中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影响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2年以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辖区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围绕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探讨,打通不同机构间的工作痛点,先后到管城区金岱产业集聚区内多家公司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产业园区、创新主体充分了解国家政策中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关的新形势、新规则、新流程,引导该区科技型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认知;并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潜力进行了深入挖掘。
陇海马路市场监管所辖区的欧亚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一代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Mixer为核心依托,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用户提供综合数字化技术基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有20余项知识产权、商标专利,但一直以来没能充分利用。管城区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应用,帮助企业将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并介绍郑州银行和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经过半年努力,欧亚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郑州银行贷款一千万元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权质押登记。

下一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普及度,以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围绕管城区“十个聚焦”,着力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