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街街道“万人助万企”强经济 “能力作风建设”显实效
来源:西大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8-23 15:15:28  

西大街街道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平台,找准契合点、打好组合拳,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统筹发展,夯实助企“硬根基”。对存量增量楼宇鼓励统筹安排,瞄准重点地区,紧盯重点企业,扶持现有企业,采取“以商招商、内育外引”。以点带面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走访辖区内285家企业,检查各企业来往人员防疫登记表、临时隔离点以及消防器材等设施是否完备,强调必须仔细查验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精准指导企业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服务提质,跑出助企“加速度”。为扩大消费群众,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西大街街道办事处推出“夜游、夜娱、夜食、夜购”活动,各企业积极响应活动,主动参与其中,街道工作人员问需于企,解难于企,打好跟踪服务持久战,各环节“一把手”亲自抓,压紧压实责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完善常态化包联服务机制,逐一落实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新发展,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三是纾困解难,实现助企“全方位”。西大街街道致力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坚持安商、亲商、扶商、富商。街道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精准化服务。有效建立辖区企业与政府部门协调互通的机制,依托区稳经济促增长十八条措施、管城区区级小微企业园建设实施意见、管城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办法(试行)、“13710”企联帮平台,街道工作人员转换身份,为新注册落地企业“一条龙”服务,提高企业获得感。截至目前,辖区新注册落地企业的43家,帮助企业代办帮办跑办证照19家,帮助企业落地选址6家,从政策、服务、环境等各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