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法院助企加速度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2-06-27 15:53:11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管城法院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打造“专人专团队”、“一案一策”、“非诉执行”等特色亮点工作机制,助力困境企业重生。

  近期在执结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申请执行人郑州某公司与被申请人郑州某置业公司票据纠纷一案中,因被申请人在民事判决生效后,仍未按时履行支付义务,于是申请人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到达执行程序后,管城法院快执团队执行干警考虑到双方均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有压力,便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同时积极辨明财产线索、冻结被申请人银行账户,并依法约谈被申请人,向其释明利害关系,告知其应当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生效文书。


  执行干警从实际情况出发,‍在执行过程中始终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仅用10天即促使被申请人自觉履行了700余万元涉案款项,使得争议解决、双方握手言和。

  在执行工作中,管城法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决定是否采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严禁超标的、超范围查封、冻结、扣押,既要为债权企业挽回损失,又要尽量采取资产活封、设立担保、债权转股权等方式维持欠债企业或资金链断裂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力度,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对已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及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及时为企业信用修复。同时,加大执行力度,继续发挥执行“110”平台作用,全面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于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惩戒,限制其高消费。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管城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切实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