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法院府院联动 着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2-06-27 15:50:43  

  以典型案例提醒群众远离投资陷阱、树立正确的投资观。近日,管城法院联合管城区发改委、司法局、工信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区级职能单位,到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护航企业发展、保护中小投资者宣传活动。


  近年来,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中小投资者权利问答手册》、《投资风险告知书》、《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手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介绍了企业法律风险、中小投资者权益被侵害的典型情形、投资者寻求帮助的主要救济渠道,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提醒群众远离投资陷阱、树立正确投资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群众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还享受了“一站式”咨询多个单位业务问题的服务,这种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受到了广大群众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赞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接地气”的宣传咨询活动。

  目前管城法院正持续加强公司、证券、期货纠纷溯源治理,畅通线上、线下诉调对接机制,也正在利用多种平台指导中小投资者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维权救济。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12386”证监会热线电话、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投诉维权,需要进入诉讼程序的投资者、企业还可以通过河南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渠道,通过互联网、微信小程序等在线诉讼维权,同时管城法院也在积极对接“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切实提升多元化解纠纷实效、降低中小投资者维权成本。

  下一步,管城法院将继续深化府院联动机制,推动涉投资者金融类纠纷实质性化解,持续推进律师调查令制度,解决中小投资者力量弱、取证难问题,不断加强执行工作,及时兑现中小投资者的胜诉权益,打通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最后一公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贡献司法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