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路街道抓好“三个注重” 加大辖区企业培育力度
来源:城东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6-24 10:09:01  

  2022年以来,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依托辖区现有“大个头”企业带动作用,围绕科技服务等第三产业与上下游企业联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取暖,推动辖区产业发展。截至6月21日,城东路街道辖区共培育科技型企业79家,高科技企业21家,创新引领平台3家,已纳入研发统计企业14家。

  城东路街道注重产业规划引导,通过走访企业、开展科技型企业座谈会、联席会等举措,将企业团结在街道“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共商产业发展方向、共谋经济发展大局。注重打造楼宇经济,着力在培育楼宇的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形成以绿都广场为中心的科技型重点楼宇,以裕鸿国际为中心的高端商务服务特色楼宇以及普通楼宇的三级楼宇发展梯队,为产业集聚提供更多的空间资源和优势。注重专业引导,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辖区有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梳理辅导,帮助企业转变思路,依势而行,在科技这条路上谋发展、谋出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