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  时间:2022-04-29 15:57:38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企业满意为标准,深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常态化,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东大街街道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长久之策,常态化推进、纵深化实施,多频次召开班子会、全体人员大会,加大对“万人助万企”工作的贯彻落实。为企业“破局”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街道把今年的4月份定为“助企纾困月”,制定了《东大街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全年红实施方案》,将辖区9大楼宇、个体工商户等分类划分设置为10个骨干网格,分包县处级领导负总责、科级干部组成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社区)深入包联项目、企业,走访辖区重点企业125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复工率达100%。

解决难题具体化,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全程跟踪做好郑州商代王城遗址核心区两院二期片区、郑州商代王城遗址核心区书院街北区等项目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用好用足“亲清在线-万人助万企”、“管城企联帮-13710”数字化服务平台,精准帮助企业理思路、解难题、谋发展。大力开展企业问题“动态清零”专项行动,建立了企业问题数据库,召开问题协调会6次,座谈会60余次,为企业解决企业在用工、办公用房、税务登记、银企对接、产销对接、人才招引等问题30余个。召开“信易贷”工作专题会议,助力40余家企业申请了“信易贷”2673万元初步意向资金,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兑现政策一体化,全面恢复市场活力。在街道、社区5个便民服务中心,中原珠宝城、金多银多、富华大厦等醒目位置大力宣传惠企政策。“政策上门”找企业,汇总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形成助企“政策包”,采取“云送达”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推送给辖区企业。“纾困服务”暖企业,开展楼宇一体化大排查活动,核实辖区70余家准“四上”企业,对于符合标准的12家企业“点对点”开展现场培训指导,推动政策和资金“直送、直办、直达”,让企业尽早得到政策红利,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