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服务零距离—管城回族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走进直播间云宣讲
来源:管城回族区检察院  时间:2022-04-26 09:54:33  

  4月19日,管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毅走进管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播间,参加助企政策云宣讲第19期直播活动。


  丁毅首先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能,随后从七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管城区检察院在服务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经验及成效:

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见,注重四大检察同向发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全与区工商联日常联系机制、民主监督机制和企业权益保障机制。

三是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检察长深入企业走访,提供法律服务,增强企业法治观念。

四是依法打击侵犯企业权益犯罪,坚持罪刑法定,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五是当好企业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贴心人”,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六是坚持在办案中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

七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完善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助力社会治理。


  下一步,管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直播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不断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务实性、有效性,妥善解决企业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持续做好全区“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法治保障,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