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南路街道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1-22 14:29:07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进一步做好辖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立足防早、着眼防严、强化防细、真正防实,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落实责任,建立常态化机制

为应对可能新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紫荆山南路街道建立“1+1+4+17+N”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即1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个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4个工作小组、17个责任区、N名疫情协查员,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规范防控处置流程,对所有重点疫区返郑人员及与疑似病例有接触的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分片、联系到户、责任到人的三位一体网格责任体系,24小时轮岗,不间断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空转。

构建疫情防控网格,撑起防疫硬核力量

建立街道、社区、楼院三级防控网络,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做到街道干部管社区、社区干部管楼院、楼院长管居民的三级防控体系,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合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采取三项举措,构筑抵御疫情防线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筑牢疫情工作基础。进一步细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在小区里画小防控图,在街道里画大防控图,逐项研究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的每个环节、步骤。15个社区和2个村预设立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65处,每个检测点配备分包科级干部一名,正式人员1名,社区人员、消杀人员及巡防队员,精确到点,责任到人,确保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补充物资储备,助推后方保障。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筹备是第一保障。连日来,紫荆山南路街道对防疫物资进行清查补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抓好物资筹备,截止目前共购买口罩3万个,酒精1000升,84消毒液6000升,隔离衣300件,手套6000双,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

三是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街道主动发声,发挥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使宣传更有针对性,舆论引导更有实效性。在科学精准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的同时,引导群众了解冬春季防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范疫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