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召开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6-30 09:2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工作建设,确保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近日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召开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办事处书记主持并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区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社会信用修复工作进行具体总结。


  (一)建立组织机构,加强诚信建设工作的领导。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诚信建设的组织协调职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除具体承办诚信建设的日常工作外,还要抓好各部门、各社区诚信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给予必要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加强诚信体系公共设施项目的建设,启动诚信建设试点工作。

  (二)制定完善诚信建设的有关制度,严格规范企业、个人诚信行为。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诚信建设的需要,积极运用奖惩等激励手段,对企业、个人诚信行为进行引导和规范。要加大对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有意不履行合同、恶意逃废债务、制假售假、财务报表不真实、偷逃税款等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对有不良诚信记录的企业,要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向社会公告,并通过行政、法律等手段进行惩罚。

  (三)加强宣传,形成诚信建设工作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报道诚信建设重要意义,广泛报道诚实守信的优秀企业和个人典型,提高全市企业、个人诚信意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诚信宿建设,努力营造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宣传、文化等部门通过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公民诚实守信行为准则,规范公民行为。在商业集中区、生活小区积极试点开展诚信安全小区创建活动。

  (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诚信信息的综合利用。各部门要按照诚信建设统一部署,利用现有的部门网页,设计具有行业特点的诚信信息统计科目,充分收集汇总信息,建立系统内诚信信息数据库,健全规范的信息利用和发布制度,为诚信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